哈哈,超簡單的維拉魚廚房懶人料理終於又來了~

 

聽說大陸人也很愛煲湯,某R說他在大陸的時候那裡的阿姨天天都會煲湯

他覺得喝湯真的精神比較好,可是在我的印象中煲湯不就是人參之類的,常吃不是太補嗎?

但今天我煮的是清爽的魚湯喔!天麻燉魚頭湯,是給常常用腦的人補的喔!

ps.像我這種從來不用腦的就不用喝了,哈

 

L1025.gif

 

材料:天麻、白芷、川芎、枸杞(去中藥店跟老板說他就會幫你配了)、薑片、蔥、米酒、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鰱魚頭 (因為我的電鍋很小所以請老板幫我對半切,可以煮兩次)

 

IMG_0001-1.jpg

 

作法:將蔥去頭去尾、薑切片,將中藥包跟鰱魚頭通通丟進電鍋中,加約一瓶蓋米酒,外鍋放約兩碗水按下電鍋按鈕就可以完全不理它了,你看,是不是名副其實的懶人料理!

 

IMG_0006-1.jpg

 

經過大約一小時的燉煮之後就會變下面這樣囉!

 

IMG_0008-1.jpg

 

因為有薑與蔥的味道所以這碗湯喝起來有點辣辣的肚子感覺很溫暖

我完全都沒加鹽巴調味也一樣好吃,但如果覺得味道太淡,還是可以在燉煮後加一點鹽調味喔!

 

IMG_0012-1.jpg 

 

維拉魚碎碎念

這個湯真的可以常煮喔,超好喝的,跟大家分享! 

 

 

喜歡魚的文章請幫我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