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說紅豆湯很難煮的?? 

 

哈哈,我當然也是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

然後選了一個自己覺得方便的方法,然後就成功啦 

紅豆湯

剛煮好的紅豆湯(有湯)

 

輕鬆煮紅豆湯所需材料:

1.紅豆一包

我是去萊爾富買的一包75元,好貴喔 

買的當下有一點嚇一跳,我以為一包紅豆只要3~40元就可以買到了 

不過.....煮完就不這樣想了,反而會覺得外面賣的紅豆湯好貴喔~

對了,聽說紅豆新鮮度會影響到底能不能煮爛

2.糖

白糖、黃糖、黑糖、冰糖只要你高興甚麼糖都可以

我這次是用黃糖,因為家裡超多黃糖的想趕快用完它

下次也想試試用冰糖,聽說超讚的

3.鹽一滴滴

鹽也可以不加啦,但有些人怕太膩可以撒一滴滴

注意!注意!真的只能一滴滴喔

否則你的紅豆會變鹹,一但變鹹加再多的糖都沒辦法再變回甜的,這很奇妙

4.大同電鍋一個

都說了我是懶人料理那當然要電鍋囉~

 

以上都有了那就開始煮囉:

1.紅豆洗淨挑出醜醜的豆子狠心的丟掉它,然後泡熱水約20分鐘

20分鐘過後把水倒掉,這時你會發現水有點澀澀的

我本來也不相信紅豆會澀澀的,原來是真的耶!

那.....我就不敢跳過步驟2去紅豆澀感這道手續了,哈,本來想偷懶的

2.拿出一個鍋子加入一點冷水大火煮3分鐘,然後把水倒掉,再重複一次

用大火煮時紅豆ㄅ一ㄅ一ㄅㄛㄅㄛ的聲音很像在做爆米花

據說重複煮兩次後紅豆的澀味就會不見了

這個階段我是沒嚐嚐看啦,所以也不知是真是假

對了,以上水量只要淹過豆子即可喔~

接著就是大同電鍋登場了

3.紅豆與水以1:3的比例放入內鍋,外鍋放兩杯水,電鍋跳起來後再重複一次

由於我很懶惰又想一次煮多一點

所以我是把便利店買的紅豆給他整包下去啦

有稍微量一下整包大約是3杯米的量,我的電鍋很小所以沒辦法一次加1:3的水

第一次蒸煮時我只用1:2的水量,剩餘的水量在第二次蒸煮加入並且直接加入熱水

4.電鍋煮了兩次之後就可以調味囉

紅豆湯熱的時候其實試不太出甜味,要等冷了才吃的出來

而我一像都直接憑感覺煮東西,也不曉得自己加了多少份量的糖

各位也請憑感覺調味吧!

重複一次上面的話,有些人怕太膩可以撒一滴滴鹽巴

注意!真的只能一滴滴喔

就是用手隨便撒幾顆就好,千萬不要用湯匙

紅豆湯2  

隔夜的紅豆湯(濃稠)

 

依照我的水量剛煮好時是有湯的(請看最上面的圖)

但到了隔夜就會變得濃稠,很像外面冰店賣的那種

我是很愛濃稠的這種啦!

濃稠的紅豆湯從冰箱拿出來再淋點鮮奶,不覺的很棒嗎!

 

 

喜歡魚的文章就請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