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要介紹我家冰箱裡常出現的小料理囉!那就是“莎莎醬”...........嘻,我就是愛這種酸酸的味道!

食材:番茄、紅與白洋蔥、西洋香菜、檸檬、tabaco辣醬、鹽、橄欖油

作法:將番茄、洋蔥、新鮮洋香菜切碎,番茄與洋蔥的比例約3:1或4:1味道才不會太嗆,加上橄欖油、鹽、檸檬汁(1顆)及tabaco辣醬拌勻,放入冰箱半天入味後即可食用。

維拉魚碎碎念:有些人會加入一點番茄醬,或者將番茄去皮煮過或加一點蒜頭或辣椒增加辣度,呵呵!這些方法我都試過喔,最後我使用的是簡單拌一拌的這種方法,我覺得這樣比較爽口啦!如果買不到新鮮的洋香菜就去百貨公司超市買個進口的洋香菜調味料也可以代替,千萬不要買國產的香菜喔,我覺得味道不太對。 

DSC02864-1.jpg  

由於一星期的大雨,所以維小拉又用冰箱中剩餘小菜做飯,意外覺得的還滿好吃的!

今日晚餐:莎莎醬燉飯+味噌湯

食材:莎莎醬、蕃茄醬、煮好的白米飯、豆腐、海帶芽、美白菇、味噌

作法:鍋中放入煮好的飯、莎莎醬、少許番茄醬和鹽,莎莎醬的醬汁要多放一些,慢慢的拌勻燉煮至有點黏黏的即完成,再配上一碗有豆腐、海帶芽及美白菇的味噌湯,不出門也能有豐富晚餐喔!

維拉魚碎碎念:煮飯時可以比平常稍微硬一點,燉煮後外面黏黏的但是裡面還是有點QQ的口感這樣才好吃喔!


DSC02863-1.jpg 

 DSC0286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