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拉魚自創簡單食譜又來囉!哈哈 ,其實就是我在家吃的懶人晚餐啦。夏天到了維拉魚都會在冰箱裡作些簡單的小菜,想吃就吃非常方便,所以維拉魚只要懶得出門就會用冰箱的小菜作一餐來餵飽自己。

小菜:醋拌小黃瓜                                                                          

材料:小黃瓜、辣椒、橄欖油、海鹽、水果醋

作法:小黃瓜上撒鹽搓洗乾淨後切片放入乾淨塑膠袋中,加入少許辣椒、橄欖油、海鹽以及水果醋,然後再用阿基師的大絕招---甩一甩塑膠袋,之後放入冰箱冰個一天就會有超級入味的清爽口味。

維拉魚碎碎念:水果醋可以稍微多一點有點濕潤比較容易入味,如果用白醋就要加少許糖來減低一點酸味,我覺得水果醋比較好吃本身就帶點酸酸甜甜的感覺,而且夏天做醋飲也很清涼。

ps.維拉魚冰箱的小黃瓜常常還沒入味就被一掃而光了


DSC02858-1.jpg


晚餐:拌飯 +冬瓜蛤蜊湯                                                                         

材料:醋拌小黃瓜、豬肉、韓式辣椒醬

做法:豬肉放在平底鍋內煎熟撒上少許鹽跟黑胡椒(很清淡吧!),將煎熟的豬肉及醋拌小黃瓜鋪滿在香噴噴的飯上,然後加上一些韓式辣椒醬拌一拌再吃就超可口滴!再配上冬瓜蛤蜊湯應該也可以算是豐盛的一餐了吧! 

維拉魚碎碎念:其實這是維拉魚改良的簡易版韓式拌飯,但每次作的都不一樣,哈,因為冰箱裡的食料都不齊啊!對了,維拉魚喜歡在冰箱擺一些台糖豬肉片,因為低脂又比較沒有豬肉的奇怪味道喔!

DSC02861-1.jpg

 

DSC0286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