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8.08.26  

終於我把肉煮成功了(歡呼)

大家都知道蔡季芳是小吃殺手吧,因為擅長台灣小吃料理

而我則自稱是「豬肉料理殺手」

No!No!No!你們誤會了.............

是我料理的豬肉從來沒成功過

怎麼說呢?

顏色不對味道也不對

但是我做菜的食譜都是從網友的分享來的啊

我總是作些小菜可以成功

但想吃小時候的味道時,總是怪怪的不到位

我現在心裡有多高興大家應該可以知道了吧

  

前幾天

台北sogo週年慶的倒數三天我終於又去了

一去我就後悔.....後悔沒有天天去逛這兩間sogo的超市

(這兩間俗稱「白色」與「綠色」sogo)

原來兩間sogo的超市週年慶期間除肉類超便宜之外

還有每日限定的超低價定商品,當然........不用排隊啦

剛好那天特價的是大名鼎鼎的「大橋牌越光米」

二話不說就結帳宅配,回到家我馬上就後悔了

不是米不好啦,是3包共9公斤我是要吃到何時?媽呀....

2012-11-18 16.00.51

 

隔天苦尋網路高手分享一些超下飯的菜色

被我找到了這「矽谷美麗人妻的冰糖紅燒肉」(←食譜請自行參考)

因為我膽子很小豬肉料理殺手的封號也還一直緊跟在我身邊

所以這次是用SOGO不是太肥的五花肉來試做

畢竟太肥的豬肉如果一經失敗則完全無法挽回

只能落得整鍋倒掉的下場

還是小心行事的好

簡單的材料:

五花肉、蔥、蒜頭、米酒(紹興酒更棒)、冰糖(份量請依肉的份量斟酌)

做法:

1.豬肉先用醬油醃過後表面煎至金黃

2.鍋內加點油將冰糖煮融化成黃色,加入溫水拌勻即成糖色

3.電鍋內鍋放入蔥、蒜頭、五花肉,再倒入米酒(代替水)、醬油以及 2. 糖色

4.先煮滾後試味道,調味ok後放入電鍋用蒸煮的方式讓肉入味(可以多燉煮幾次)

 

蒸煮第一次完成後我就知道這次一定不會失敗

無論味道或顏色都很完美,真開心

因為這個煮法超入味的

下次我打算用整條五花不切塊去燉煮

一次多煮一些將肉冷凍起來,

想吃時蒸熟了配點青菜荷包蛋,米飯上再撒點白芝麻,真是香極了!

 

 


喜歡魚的文章就請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