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養狗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每次看見有人一次帶兩隻黃金獵犬之類的這種大狗出門逛大街時,就不免對這位狗主人感到欽佩。本人我不過是養一隻小小的紅貴賓,怎麼會這麼累呢?除了家中常被seven搞得亂七八糟滴不說之外,seven本身的毛病可真是多的嚇人,從剛開始的很緊張馬上帶牠去看醫生,一直到現在已經變成靜觀其變了。

聽說飼料對狗的影響還滿大的,到目前為止seven總共吃過六種飼料,分別是皇家幼犬、瑪丁幼犬、荒野饗宴山珍、雞湯幼犬、猋幼犬、歐奇斯,天啊!牠不過才七個月大怎麼會吃過這樣多種飼料呢?嘿!其實這跟主人的個性也有關係啦,我就是那種喜歡變來變去沒耐心的人啊,我想狗應該也不喜歡一直吃一種飼料很久吧!


紅貴賓是一隻皮膚敏感及眼淚比較多的狗......果然是貴賓狗......富貴病還真多


我家seven比較嚴重的毛病應該是皮膚吧!剛開始發現牠皮膚上有疤時總共去看了兩次醫生,第一次看醫生時說是潮溼所引起的,醫生開藥水吃過10天後好的差不多了。但是再過大約兩星期又發作長新的疤,醫生說是跳蚤咬的,這次我的確有發現跳蚤,但是,在我發現跳蚤的前三天我才剛幫牠噴過蚤不到,但是跳蚤卻依然在牠身上存活了大約一星期,真怪?蚤不到不是很毒嗎?而且因為第一次還不太會噴,噴的太多導致當天晚上seven還吐哩,讓我深深懷疑它的效果......

帶牠去給醫生看,醫生說因為剛噴過藥先觀察一星期再說,一星期後沒有跳蚤了,原本被咬的疤也自己漸漸變好,但再過一星期後我發現牠又開始癢了而且還是全身都有不僅只有肚子(之前跳蚤咬只有肚子而已),有紅色點點有的還有膿包,只好又帶牠去看醫生......唉,真是多災多難,這次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只說是全身的感染過敏之類的,除了吃藥還打了兩針哩!

10天吃藥的時間跟以往一樣,身上的疹子都慢慢變好沒有再長新的,但是只要一吃完藥過一陣子疹子及膿包就會又長出來,現在我已經沒帶牠去看醫生了,因為醫生也說不出是甚麼問題只是開藥,總覺得狗應該跟人一樣一直吃藥不好,所以我就每天幫牠擦擦皮膚的藥,換吃飼料看看會不會好一點囉!


現在就跟大家分享seven吃這些飼料時眼淚分泌及皮膚狀況,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觀感,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家幼犬
是原來的飼主說牠已經會吃飼料了,吃的是這個,還拿給我看,但是我事後想想發現我被騙了,seven當時才一個月應該還沒斷奶,他拿那包給我看應該是剛生產完的母犬在吃的,都是因為我太笨,害的可憐的seven從小就吞飼料,造就牠現在懶惰的個性吃東西都懶的咬,甚麼都用吞的......我又離題了......, 吃皇家時便便超臭的,眼淚的狀況好像還好,可能是狗還小還不太會流眼淚,皮膚症狀似乎也沒有,不過當時牠才1、2個月大喔,本來就應該是一隻健康的小狗。

瑪丁幼
聽說瑪丁是低過敏飼料,而且甜甜圈形狀網路上有人說比較好咬,可以矯正狗不喜歡咬飼料的習慣,但對我家seven似乎沒效牠依然用吞的,吃這個時便便滿臭又多(臭味很像人的便便),一樣有眼淚及一些搔癢,毛色也還好.....覺得好像有變暗淡....純屬個人觀感。

荒野饗宴山珍
荒野饗宴是WDJ認可的無穀飼料,價格也不算貴,而且由於是全犬種所以比較大顆...... 嘻!想矯正seven吞的習慣.....but又再次失敗,根本就只是訓練牠能吞更大顆的東西而已
,吃這個時有明顯感覺毛色變亮耶......應該不是錯覺喔!便便比較少,眼淚及搔癢症都依然存在。

雞湯幼犬
網路上很多人說雞湯對幼犬很好比較營養所以我就買了,買的時候老板還對我說:你的狗很挑食嗎?雞湯很油耶,真的很油,seven這次只吃了10天左右我就把飼料丟了,因為牠每天都軟便很厲害,而且真正的搔癢症似乎從這裡開始........ 又是一個個人觀感,可能是太營養跟我家狗不合。

猋幼犬
吃的時候眼淚跟搔癢症都存在,但是便便量比較小,除此之外對此飼料沒太大想法。

歐奇斯幼犬
終於吃了傳說中的歐奇斯了,大家都說吃它之後狗的眼淚及毛色皮膚會明顯變好,吃歐奇斯時seven的眼淚真的有明顯的變少很多喔,一度還誤以為牠不流眼淚了,但是皮膚搔癢症還是很嚴重,毛色也沒有變亮。

以上這些飼料大都是以雞肉為主要的成份,所以我這次幫seven換了荒野饗宴海味是以鮭魚為主要成份且不含穀類,由於才剛吃了幾天等到吃完後再分享心得。當然,我知道環境的乾淨也很重要,所以在seven皮膚狀況還不是很好時,我都盡量不讓牠出門逛大街了,也有人說幼犬比較容易有皮膚的問題,成犬後就會好多了......嘻,希望如此!


6/28補充更新

荒野饗宴海味
荒野饗宴的海味我覺得跟山珍一樣喔,毛色變的非常橘.........紅貴賓不是應該是紅色啦,應該叫作橘貴賓才對,不過那眼淚實在是流的很嚴重,不曉得是不是無穀的關係或者也是最近天氣變炎熱了,seven的皮膚好了非常多了,飼料讓皮膚變好這點僅供參考,還要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